梳理总结下沉情况 锁定反馈问题线索 2019-12-26

督察进展

市生态环境督察组经过全覆盖式下沉督察,对普陀、虹口、杨浦、崇明四个区的街镇、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情况已经有了基本掌握,接下来将逐一分析梳理,继续进行补充调查、问询谈话和总结归纳,锁定各区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线索,交各区委、区政府启动问责追责程序。

第一督察组(普陀)下沉督察

HEWMIS]_LE7%Z74[AR3`X$P.png

第一督察组(普陀)组长沈晓苏、副组长王梦江带队暗访普陀区长征镇云岭西路拆房基地及附近河道环境、真如镇街道沿街餐饮油烟等问题的整改情况。对长寿路街道、区绿化市容局、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开展问询。现场核查了长风、真如、长寿、宜川,以及长征、桃浦六个街镇23个点位,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无环评报告表、露天喷漆、危废台账记录不齐全、转移联单不完整、工地内有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未及时清运等问题。

第二督察组(虹口)下沉督察

第二督察组(虹口)召开组务会研究约谈工作,强调要各司其职,集思广益,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信访件的整改落实情况,突出问题重点,落实事实证据,贯彻依法唯实,提出工作建议。分三组对北外滩、嘉兴路、凉城新村、江湾镇等街道部分点位开展回头看,核实虹口区上报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共检查12个点位,主要涉及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餐饮油烟气排放、工地文明施工、建筑垃圾乱堆放、小区雨污分流、毁绿占绿等。

第三督察组(杨浦)下沉督察

第三督察组(杨浦)对本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按照类别进行梳理分析,形成了反馈意见初稿。继续开展查阅资料、整理问题线索和针对性取证。督察组现场检查点位32个,共发现环境问题39个,主要涉及老企业无环评手续、污水直排雨水管道、建设工地扬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督察组将发现的29个违法线索移交杨浦区调查处理并要求处理情况及时反馈。

第四督察组(崇明)下沉督察

QGQ%I~$D[D4VQ)41J8@V7EU.png

第四督察组(崇明)分4个小组赴长兴镇、绿华镇、中兴镇、新村乡就水源地农家乐污水排放、畜禽养殖、肥料还田、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体系运行及岸线码头等情况展开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农家乐存在厨房油烟无处理设施、废水无隔油设施、隔油设施未接通等问题。就华东钢塑落后产能淘汰、协隆村“198”减量化超标地块监管、水务环保履职等情况,对区经委、农委、水务局以及陈家镇相关负责同志进行问询,完成问询笔录4份。

立行立改

崇明区庙镇认真落实河长巡河机制 

12月13日下午,接到白港村督察交办信访件后,庙镇积极落实督察组要求,做到交办单第一时间交办,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当天,分管镇长带领河长办、水务所相关同志前往白港村核实情况,立即责令白港村书记主任和分管河道的负责人,落实生态养护员进行整改,对河中漂浮物,岸边杂物进行清理,并落实专人加强管养。

白港村认真落实河长巡河机制,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和民间河长的作用,对全村的河道进行全面的巡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还不定期的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复。

庙镇表示,将以白港村为例,要求全镇28个村严格落实村民自治和民间河长巡河制度,认真对1749条河道进行全面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河道水清、岸洁、河畅、景美。

整改中

2]A%M1V9W5[]B({U1B0{1PX.png

J2{[VA2CL(2]DC[Y3XSO)X1.png

X(X59}`J1)@%`A6CD`A6E$O.png

整改后

白港村1097号河

白港村126号河

白港村12号河

经统计,四个督察组已合计受理群众来电举报374件,举报内容主要涉及垃圾异味扰民、河道污染、噪声污染、油烟污染、占绿毁绿、大气污染等问题。各督察组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诉求,及时转办群众举报并组织现场抽查核实被督察地方办理情况。

督察组进驻时间为2019年12月9日至12月28日。其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受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来电来信举报,受理时间为进驻期间每天9:00至17:30。

普陀区

督察举报电话:021-56359435

专门邮政信箱:上海市普陀区333-05邮政信箱

邮政编码:200333

虹口区

督察举报电话:021-56351858

专门邮政信箱:上海市虹口区086-033邮政信箱

邮政编码:200086

杨浦区

督察举报电话:021-65249661

专门邮政信箱:上海市A43301号邮政信箱

邮政编码:200433

崇明区

督察举报电话:021-69353756

专门邮政信箱:上海市A15001邮政信箱

邮政编码:20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