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进驻冲刺期 整改不力将追责 2019-12-26

督察进展

经过十多天的全覆盖式下沉督察,四个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基本完成各项预期任务目标,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本市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查找核实了被督察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督察进驻最后冲刺阶段,四个督察组将结合各区实际,针对性进行总结归纳并开展必要的补充调查取证和问询谈话。针对下沉督察查实的问题,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不力、区域领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力、造成严重生态环境污染后果等情形,将交各区委、区政府启动问责追责程序。

第一督察组(普陀)补充调查

X%5QNC]5)RC74LR66@RZ)]M.png

DGPN)B43O1)W91EHIKK5{(F.png

第一督察组(普陀)对普陀区石泉路街道、区房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建管委及下属区建管中心、区市政中心、区河道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开展问询谈话,共4批19人次。现场核查了曹杨、真如、长风、长寿,以及桃浦五个街镇8个点位,主要核实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和现场核查件的整改情况,发现仍存在废油和餐厨垃圾自行处置无收运协议等问题。

第二督察组(虹口)问询谈话

第二督察组(虹口)综合资料查阅和下沉督察期间在工地扬尘管理、水务执法、证照核发、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执法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线索,分别约谈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等7个部门和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进一步固定相关问题证据。督察组还对本轮督察交办信访件进行回访,核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第三督察组(杨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第三督察组(杨浦)继续开展查阅资料、整理问题线索和针对性取证,确定问询对象,准备问询方案及问询提纲。督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前往杨浦区多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跟随总书记足迹赴杨浦滨江公共空间参观,考察学习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杨浦实践。

第四督察组(崇明)调研座谈

3MX}{L$%R`~Z[OTX$GIO}GF.png

第四督察组(崇明)赴长兴镇就长兴岛生态环境问题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强化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动性,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市生态环保督察进驻为契机,抓好整改工作推进落实,建立督政问责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督察组还对横沙岛“198”地块、横沙东滩现状以及长兴镇“两违”企业等情况开展抽查检查。

立行立改 

普陀区房管局落实施工现场环境问题整改

12月18日,第一督察组向普陀区交办市民举报件。市民反映真光新村部分施工现场渣土堆放不合规。

普陀区房管局立即组织核实,督促项目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12月19日上午,区房管局在现场召开专题会议,了解施工当天实际情况并当场开具工程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单位立即启动整改工作。施工单位当天组织整改完毕,现场堆放不合规的渣土已清运出小区,需暂时存放的渣土已集中堆放在指定位置并全部覆盖绿网。施工现场配备专职保洁人员,及时清扫施工范围内道路散落的建筑渣土、垃圾等,保持小区道路清洁。

普陀区房管局表示,将严格落实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对区域内施工工地强化现场监管、确保管控有序。

6$D}S4)BA3~J3SF%%W347AE.png

整改前

`TJ`H59NP~8334C5D}9(%D7.png

整改后

经统计,四个督察组已合计受理群众来电举报393件,举报内容主要涉及大气污染、河道污染、噪声污染、垃圾异味扰民、建筑垃圾、工业废气等问题。各督察组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诉求,及时转办群众举报并组织现场抽查核实被督察地方办理情况。

督察组进驻时间为2019年12月9日至12月28日。其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受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来电来信举报,受理时间为进驻期间每天9:00至17:30。

普陀区

督察举报电话:021-56359435

专门邮政信箱:上海市普陀区333-05邮政信箱

邮政编码:200333

虹口区

督察举报电话:021-56351858

专门邮政信箱:上海市虹口区086-033邮政信箱

邮政编码:20008

杨浦区

督察举报电话:021-65249661

专门邮政信箱:上海市A43301号邮政信箱

邮政编码:200433

崇明区

督察举报电话:021-69353756

专门邮政信箱:上海市A15001邮政信箱

邮政编码:20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