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律师绩效考评工作

2021-05-06

切实规范我区法律援助律师管理工作,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整体质效,增强法律援助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杨浦区法律援助中心从今年开始开展法律援助律师绩效考评,强化法律援助律师管理工作。4月29日上午,区法律援助中心召开2021年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学习《杨浦区法律援助律师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贯彻落实法律援助律师绩效考评工作。区司法局副局长薛敏出席会议,全体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法律援助骨干律师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办法”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办法”的重要意义。法律援助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发挥着积极和重要的作用,法律援助律师则是“三个维护”得以贯彻实施的重要保证。二是注重实施,切实发挥好“办法”应有的作用。法援中心要以“办法”选好律师,管好人,服务好群众。把好法援律师准入标准,把真正热心法律援助事业,有责任心、担当意识、经验丰富、服从管理的好律师吸纳到我们的法律援助队伍,切实履行好服务群众的责任;要以“办法”管理好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培养杨浦法律援助管理上的“规矩”,做出杨浦特色,形成杨浦经验;法律援助律师应以“办法”严格要求自己。“办法”既是法援中心管理上的一种手段,同时也是律师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一个指南。希望各位法律援助律师严格按照“办法”要求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整体工作质量。三是强化组织,确保“办法”的实施效果。要指定专人负责法律援助律师管理、绩效评估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法律援助律师的每一项工作有人负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办法”的管理运用,严格标准要求,奖优汰劣,形成让优秀律师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也让表现差强人意的律师在法律援助中心混日子的想法没有市场;要不断修订完善“办法”,制度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在应用过程中不断完善,法律援助中心要根据工作需要,收集整理实际工作中发现中的问题、建议,不断修订完善“办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