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人民调解协会积极开展系列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2021-04-28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和普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杨浦区人民调解协会以“助力知识产权保护,助跑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现场咨询集中宣传

4月21日,杨浦区人民调解协会在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支持下,联合杨浦区知识产权监督管理所、上海知识产权园等单位在长阳创谷广场举行现场咨询活动,活动现场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现场讲解、回答提问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同时还穿插了知识产权有奖问答环节。

4月26日,杨浦区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前往五角场商圈参加“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为群众现场解答知识产权保护有关问题。

专家座谈精准宣讲

4月26日,杨浦区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来到长阳创谷,联合杨浦区知识产权监督管理所、上海知识产权园、上海致格律师事务所等组成专家团,围绕企业常见的专利、商标、著作权等方面的侵权问题以及法院在知产案件管辖受理、立案审查要求、调处流程等方面,就知识产权运用、产品研发、改革创新、企业维权等方面提出企业所关心的问题,与园区企业代表进行座谈讨论、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企业竞争软实力。

视频课堂趣味学习

区人民调解协会制作短视频并在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上发布,采取微课堂的形式,通过情景短剧和专业点评的方式,解读著作权那些事儿,让社会公众了解著作权法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帮助他们既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又能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