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办全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2021-04-28

4月25日下午,杨浦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出席仪式,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应邀列席指导。

刘东昌对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育人导向,立足岗位、积极履职,要培养守法意识,培育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努力培养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是坚持依法治校,知行合一、法德相济,加强对学校管理者和教师的法治教育,大力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用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引领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坚持统筹协调,完善机制、提升实效,注重收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的良性运作和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活动现场,来自公检法司四家单位的法律从业者获颁法治副校长聘书和履职日志,来自区法院的法治副校长代表作了履职发言。至此,全区97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已实现全覆盖。会后,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法治副校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欧阳昊向在场师生们主讲了法治公开课。

法治副校长上任后将肩负起协助学校法治建设的责任,一方面将指导学校开设法治教育课程,帮助青少年了解法律常识、培育法治观念、形成法治思维,引导青少年将法律作为是非判断和处事的准绳,另一方面将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法治教育,提高学校管理者和教师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实施教育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在学校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