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五个过硬” 勇当法治先锋 ——杨浦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6

锻造“五个过硬” 勇当法治先锋 ——杨浦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杨浦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锻造五个过硬 勇当法治先锋”——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党日活动。区区级工作党委吴琳同志莅临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副局长、机关党支部委员陈荣宽同志围绕打造政治过硬、信念过硬、组织过硬、业绩过硬、作风过硬机关五个方面就模范机关创建作了部署。

 局机关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员示范岗创建为抓手,在11个职能科室和法援中心共创建12个党员示范岗,旨在于通过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岗位职能,推动增强党员先进性、提升司法行政效能,着力把局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活动中,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吴琳同志为12个党员示范岗授牌。

每个党员示范岗都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立足本职工作亮出了承诺。活动中,法律服务管理科张晓琳、依法治区办秘书科王雅男、办公室沈科圣作为代表现场作示范承诺。

设置党员示范岗的目的是通过打造“一科室一品牌”,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成效。各科室对各自品牌项目的前期探索和积累进行了总结提炼,并结合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巩固深化这些品牌也作了思考。

局党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冯芸同志代表局党委就进一步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意义模范机关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我们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全员参与,全力推进,切实提高模范机关创建的质量水平模范机关的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要统筹兼顾促融合,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相融合,一体落实、一体推进,持续推动局机关“一科室一品牌”建设。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让模范机关创建真正落地见效。要党建引领聚群力,局机关工会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为创建工作凝聚更多群众智慧;团工委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创建工作汇聚更多青年力量。

三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充分发挥模范机关创建的引领作用创建的目的在于提高,我们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全面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效能。要增强政治性,突出政治统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先进性,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努力提高运用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突出专业性,以党员示范岗为引领,深化“一科室一品牌”创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法治力量服务人民群众,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体现时代性。要盯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和发展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在全区的贡献度和显示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