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1-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区委关于纠“四风”树新风的重大部署,全面落实区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0月25日下午,杨浦区司法局召开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会议。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司法所所长、副所长参加会议。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远见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区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同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把思想关,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加强学习教育、坚守为民情怀,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刻汲取身边案例的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发现问题的敏锐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把纪律关,进一步守牢规矩底线。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党规党纪及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育宣传、分析报告、常态督查、源头防控、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相结合的“六位一体”作风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堵牢制度漏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三是严把责任关,进一步深化监督管理。要加强责任落实、严管厚爱和监督执纪,坚持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完善正面典型教育、反面警示教育、谈话提醒教育、批评自我批评等机制,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四风”问题,推动从严管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前期,区司法局还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深入贯彻区教育整顿办《关于开展违规接受吃请和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专项部署了违规接受吃请和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全体干部填写自查报告表和承诺书,不断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司法行政队伍自我革命走深走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