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举办“杨司讲堂——每月讲法”系列学习辅导讲座第四讲

2021-10-18

为全面了解知识产权制度,提升司法行政干部知识产权法律服务能力,助力优化杨浦法治化营商环境,10月15日下午,杨浦区司法局举办“杨司讲堂——每月讲法”系列学习辅导讲座第四讲,邀请上海博象律师事务所主任傅坤律师作知识产权制度专题辅导报告。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

傅坤律师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题,从知识产权强国纲要、知识产权制度、民法典与知识产权保护等三个方面阐释了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意义和作用,并通过多个典型案例对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运用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内涵,对司法行政干部处理知识产权纠纷、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具,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优化杨浦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杨浦司法行政干部将加强对知识产权相关制度的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优化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共同体建设,为推进法治杨浦建设、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