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24

近日,杨浦区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远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局党委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3名青年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邓远见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的要求,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深情嘱托和殷殷期待,也为年轻干部在新征程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提供了行动坐标和根本遵循,司法行政中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锤炼思想,坚定信念,提升能力,笃干实行,努力做到“四个并重”:一是“坚守”与“传承”并重。坚守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支柱和精神灵魂,青年干部要守得住艰难困苦,经得住困难考验,要有吃苦精神,坚守原则,敢于斗争;传承就是要传播优良品格,继承精神血脉,做正能量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二是“敬畏”与“包容”并重。司法行政干部由其要心怀敬畏,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纪律,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真正做到讲规矩、守底线。在严于律己的同时,也要宽以待人,与同事、与朋友、与群众相处要始终保持包容的气度,多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多想想别人的难处,使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三是“实干”与“好学”并重。当前,司法行政工作面临变革和挑战,局系统青年干部更要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精进专业,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奋力投身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事业。四是“修身”与“立业”并重。青年干部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道德水平,同时又要追求卓越发展,牢固树立砥砺作风、奋力赶超的拼搏意识,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提高专业能力,在事业上取得更大成就。

下一步,区司法局党委将组织局系统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重要讲话,并结合结合党史学习和杨浦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微党课征集、一次主题征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一次座谈交流、一次专题调研,以贴近青年的活动形式为青年干部搭建学习、展示平台,引导局系统青年振奋精神、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杨浦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