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09-13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9日下午,杨浦区司法局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真理的历程——《共产党宣言》情境教学馆”,通过一堂生动的党课,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共产党宣言》的科学信仰、基本原理、真理故事和思想力量,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宣言》的时代精神与强大魅力,从而更好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凤凰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主任张文杰,之法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主任蔡全才作交流发言,以初心与使命为题,结合支部党建和律所发展畅谈学习体会。

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冯芸代表区司法局党委,就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在近期组织专题学习,认真组织全体人员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引导大家在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和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高标推进,深入系统地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聚焦重点内容、融入组织生活、强化日常学习,重点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引导全体人员增强国家情怀和法治认同,在人民城市建设中坚守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要高效转化,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紧紧围绕区域发展中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区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深化“律政先锋”党建品牌,优化“最多跑一次”与“一次都不跑”公证服务和访调对接工作机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