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司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短板研判会

2021-04-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办公室关于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进一步推进“一岗双责”落实的通知》精神,4月28日下午,杨浦区司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短板研判会,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献忠列席指导。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随后就局党委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短板及整改方案进行了研判,班子成员分别查找自身“一岗双责”短板。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远见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知责于心,进一步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就是失职、抓不好就是渎职”的理念,把落实“一岗双责”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担责于身,进一步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把自己作为分管领域的“第一责任人”,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纪党规的学习;坚持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履责事项,进一步明晰责任内容;对查找出的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扎实整改。三是要履责于行,进一步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示范性和有效性。要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自己分管领域领导干部要坚持严管厚爱,对自己分管工作的风险点要加强研判;要统筹推进,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区域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