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精准培育助成长!这场创业创新大赛4家杨浦企业脱颖而出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2个月的项目征集,1个月的区级赛事比拼,由国家人社部主办的“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自4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4家杨浦企业脱颖而出。

蓝星光域(上海)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冷丘(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主体赛制造业三等奖及优胜奖;上海梁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炯为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主体赛服务业三等奖及优胜奖。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共设置主体赛·制造业组、主体赛·服务业组、青年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四个赛道,赛前,杨浦区人社局精心组织策划,开设了大创谷功能区、大创智功能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及高校等四场线上宣讲会,为参赛项目带来企业培训、财税、中小微企业实用政策、实训基地试制平台及大学生绿色通道入驻介绍等线上讲座,累计共吸引近350人次收听。

经过园区、校区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与推荐,杨浦赛区项目报名总数达到217个,相较往届增长了20%。其中90个项目通过了线上评审,31个项目入围杨浦决赛。

参赛企业中既有走在创新前沿的科研人员、学者,也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团队,高学历、高精尖、国际化是本次杨浦赛区的独有亮点。其中43%的参赛报名者来自高校学生,硕士及博士以上学历人员占到44%,18%为留学归国人员。参赛项目覆盖领域十分广泛,包含研发设计、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互联网TMT、文化创意、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项目创新科技成果丰富,不少参赛项目已拥有多项专利,并且曾在各自领域斩获优秀荣誉。此外,参赛企业带动就业效果显著,其中带动就业20人以内的团队占比最高。

经过如火如荼的区级赛事角逐,最终31个参赛项目向区级冠军发起冲击,在“屏对屏”搭建起的“云擂台”上各展风采。杨浦决赛累计吸引5万余人次云端观摩,其中不乏金融机构、投资专家。据悉,目前已有接力天使、源渡创投、上海信投等投资机构投资人向20余家参赛项目抛出“橄榄枝”。

赛事落幕,服务不停,后续杨浦区人社部门还将为市级获奖企业带来5至10万元企业助力发展金;为入围区赛的项目提供“组团式”创业服务大礼包,包括优先对接市区政策;投资人对接、专家一对一服务;免费提供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全国双创周上海主会场、全国双创服务展(国家人社部主办)企业展位;实训基地户外大屏播放创业企业宣传片;优先推荐为“创业新苗”等服务。进一步落实以赛带业、以赛促产、以赛赋能,积极助力创业企业加速成长,与创客们同频、同向、同行,力争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区域双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