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打造人民城市“样板间” 区政协举行滨江建设同类提案办理协商

2023-05-23

  推进杨浦滨江综合开发管理,不断完善思路规划,持续提升发展能级,是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长期关注的热点。今年区政协全会期间,区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共提出了9件相关提案,围绕深入实施滨江开发战略、统筹滨江空间布局、平衡滨江要素资源、建设滨江文化地标等提出意见建议。
  近日,区政协举行滨江建设同类提案办理协商。委员们视察了绿之丘新时代党建服务中心,听取了区滨江办、区滨江公司、区文化旅游局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并进行了座谈。区政协副主席明依出席,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朱纯静主持,相关提案者、区政府办公室及各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中,赵晓侠、江海洲、史霖、徐少明等提案者对承办单位给予的重视、尊重和认真扎实的办理答复工作致以感谢,希望继续丰富提办双方的沟通形式,畅通联系渠道,并就提案建议的进一步落实发表意见建议。
  提案者们提出
  坚持前瞻性的思维和眼光,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将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纳入滨江整体功能建设,切实守护区域环境安全和全民健康。
  提案者们建议
  依托滨江红色史迹,积极拓展中小学生社会实践课程载体,并增加志愿讲解服务的可及性,为面向更多群体讲好滨江红色故事创造条件。
  提案者们认为
  随着滨江建设推进,未来将会有更多人才集聚滨江,为此需要在优化配套服务、提升环境品质等方面加大投入,不断增强留住人才的吸引力。
  明依充分肯定了提案者们的对策建议和相关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她希望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继续关心关注杨浦滨江建设,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长远的目光、更开阔的视野,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学习思考,积极撰写高质量提案,为把杨浦滨江打造成人民城市的示范样板、加快建设杨浦“四高城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