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杨浦滨江综合开发管理指挥部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4-19

  4月18日下午,杨浦滨江综合开发管理指挥部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周海鹰主持会议。区领导徐建华、卢刚、胡煜昂、施方、王浩、祁克萍参加。
  会上,区滨江办汇报滨江综合开发管理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杨浦滨江全力争创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终期评估报告、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编制情况和《杨浦滨江南段工业遗产及相关资产保护利用管理办法(试行)》制定情况,区滨江集团汇报杨浦滨江建设项目规划实施平台管理工作情况,区文化旅游局汇报上海杨浦生活秀带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以及下阶段工作要点。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重大办、区财政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三年多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推进滨江综合开发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思路规划不断完善,发展能级不断提升,城市更新焕发生机,治理模式聚智聚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杨浦滨江启动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杨浦滨江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定信心、接续奋斗,紧扣“一区、一带、一窗”的战略定位,以更多标志性成果和首创性案例,开创杨浦滨江开发建设的新成效,努力将杨浦滨江打造成人民城市建设的示范样板、杨浦“四高城区”建设的先进典范。
  要把握重大机遇,在承接重大战略中积极作为
  要围绕构建杨浦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远的战略优势,认真评估和思考杨浦滨江在新时期发展的战略定位,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长远的目光,更开阔的视野,加强对滨江地区的前瞻研究、超前规划,积极在全市战略布局中谋划一席之地,努力推动杨浦滨江成为上海建设发展的新亮点,为上海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要承担光荣使命,在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中展现特色
  要高举人民城市理念旗帜,注重用实践诠释理论内涵,进一步打响“人民城市·杨浦实践”品牌。注重用阵地放大辐射效应,重点打造人民城市地标集群“一馆一院一论坛一广场一会堂”,既要加快硬件建设,又要加大与院校的合作力度,在宣传展示中不断集聚资源、丰富功能,挖掘好讲述好滨江百年红色故事、当代城市建设故事。
  要坚持创新为要,在提升发展能级中打造示范
  要对标科技创新的高地、城市更新的典范、社会治理的样板目标,加速产业优化升级,努力打造出全市独树一帜、炙手可热的经济增长极、创新核爆点。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为更多老旧空间“重塑功能”,为更多历史文脉“重赋价值”。促进数字治理革新,以智慧化赋能精细化,实现“微治理”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米”。
  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工作整体推进中实现跃升
  要坚持总体布局、协调推进的开发战略,统筹好空间布局,既要为未来产业集聚升级留足发展空间,也要充分考虑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形成生活、生产、生态的动态平衡。统筹好要素资源,加强政策资源集聚和资金要素匹配,落实好营商环境6.0版和创新生态优化行动,全力推动杨浦滨江开发再上新台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