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春节“防火墙” 绷紧安全这根弦——杨浦区全面实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2024-02-19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在新春佳节到来前夕,杨浦区积极推动养老机构安全防线再升级、再加码,在全区养老机构中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为“幸福养老”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区领导带队 有力推动

       2月8日,于洋副区长带队赴延吉街道敬老院及杨浦信澜养老院开展安全生产飞行检查,推动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走深走实。于洋实地查看了养老机构走道、公共活动空间、电梯、厨房等区域的消防设施配备及安全防范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养老机构24小时值班值守安排。他在检查中指出,养老机构必须时刻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守牢安全责任底线,切实守护住养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临近春节,于洋副区长还对奋战在服务第一线的养老机构护理员进行了慰问,亲切探望了住养老人,给予新春问候及祝福。区府办、区民政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建设管理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及相关街道参加检查。

专项会部署 明确要求

       2月7日,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提出“强化责任落实,坚守责任担当”“聚焦安全重点,抓实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治,落实应急演练”三项具体工作要求,全面启动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六个集中行动”,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有力的态势,确保全区养老机构行业领域的安全稳定。

       春节期间,区民政局还将组织力量,对养老机构开展不间断消防安全巡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杨浦老年人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