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救助管理及养老机构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3-12-25

近期,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和区委、区政府切实做好寒潮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12月22日晚,副区长于洋带队赴杨浦区救助管理站(未保中心)及养老机构实地检查防寒保暖工作落实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带队开展夜间街面巡查。区民政局相关领导陪同。

于洋现场检查了区救助站临时避寒场所的设施设备及物资储备情况,亲切慰问了24小时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并看望了在站受助人员。晚21点,于洋带领由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组成的联合巡查组,细致巡查了双阳路控江路电话亭、中山北二路1158号门口绿化带、密云路623号对面等流浪乞讨露宿人员重点露宿点位。在本次巡查中,于本溪路发现1名流浪乞讨露宿人员,于洋上前询问情况,顺利劝说其自愿接受救助,并要求区救助站落实“先救助,后甄别”的工作要求,优先落实对该人员的救助保障工作,待其状况稳定后再及时开展身份甄别和寻亲服务等后续工作。

       巡查途中,于洋前往怡安养老院开展防寒保暖及安全工作督导检查,了解院内住养老人的生活及御寒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该养老院在确保老人平安过冬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于洋指出,要严格落实好市民政局及区冬春安全防范相关工作会议及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在救助管理中,要加强值班值守、联勤联动,细致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和频率,落实“陪伴式救助”工作要求,确保每一位流浪乞讨露宿人员的生命安全,主动作为、靠前发力,筑起抵御寒潮的“温暖防线”。在养老服务中,要加强对养老机构的指导与检查,落实对老人饮食、供暖、用电安全等方面的保障,要加强与医疗机构的联动、做好疾病防控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探访人员的登记与管理工作要求,确保住养老人平安过冬。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