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底线,提升服务效能——杨浦区民政局开展进博会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飞行检查

2023-11-13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进博会期间养老机构运行的安全稳定,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近日,杨浦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佳带队赴遐福养老院、长白新村街道长馨养老院及星益养老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实地调研了解机构日常管理运营情况。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坚陪同。

       徐佳指出,杨浦区机构养老服务质量的提升,需要各家养老机构的共同努力,要严格按照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日常监测的标准,促进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制度化,切实提高住养老人的满意度。下一步:

       要做实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养老机构安全建设的标准要求,做好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服务安全等工作,扎实筑牢机构的安全防线,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要做优宣传推荐。要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拓展宣传渠道,增强受众的感受度,进一步提高机构的入住率;

       要做强队伍建设。要积极参与院长培训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机构管理人员的素养与能力。同时,要认真组织护理员参与资格证书培训考试,不断提升护理员的持证率,从而有效提高护理员队伍的服务水平。

       近期,区民政局已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全覆盖、无遗漏地安全检查,要求各机构认真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进博会期间养老机构的安全运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