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养老服务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2023-02-16

2月15日下午,副区长于洋调研养老服务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区政府办公室、区民政局、新江湾城街道、定海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于洋来到定海路街道152街坊D2-2公建配套养老院项目工地实地考察,察看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详细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设计方案、项目进度安排等情况汇报,并询问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座谈会上,于洋对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未雨绸缪,倒排节点。今年养老实事项目相较以往项目有增量,要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实施推进,特别是工程类项目要倒排工期,做好应对突发矛盾、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的应急预案,早考虑早谋划,确保实事工程“后墙不倒”。

二是提升品质,打造品牌。要做有内涵的实事项目,全面思考区域实际和需求实际,在项目设计上要细细打磨,寻求各方智慧集合,打造让群众眼睛一亮、精神一振的为民实事项目。

三是质量第一,群众满意。实事项目是惠民实事,同时也是社会关注焦点,要时刻保持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与建设单位紧密衔接,切实给群众带来实惠,满足群众多元化的群众需求。

会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佳汇报了2023年养老服务实事项目推进情况。2023年,区民政局将持续优化养老服务空间布局,项目推进过程中将坚持三项原则:一是统筹推进,协同两项《规划》同步实施;二是条块联合,同频共振确保实事落实;三是健全机制,长效保障项目推进质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