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开新局 齐心协力抓落实,区民政局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3-02-08

2023年2月6日,区民政局围绕“担当作为开新局、齐心协力抓落实”主题,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佳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全区民政系统要坚持“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围绕杨浦“四高城区”建设目标,把锻造“幸福养老、温暖救助、能力基政、活力治理”四大品牌作为民生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蓄势起步冲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徐佳要求,第一季度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字”。第一是“实”。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务实踏实扎实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满的紧迫感,奋力谱写杨浦民政工作新篇章。第二是“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最优的资源留给人民,以最好的服务供给人民。第三是“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大力提升民政工作效能,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第四是“创”。紧扣杨浦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凝聚民政力量,树立民政标杆,奋力争先创优,更好服务杨浦发展大局。

针对各业务条线工作,徐佳明确指出:养老工作要慎终如始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清单化落实实事项目,针对养老机构的不同需求和条件,有针对性、类别化推进项目实施。救助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促规范。用好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平台,加强部门联动,完善信息协同核对机制。强化查漏补缺,补齐漏洞短板。聚焦“精准救助”,打造“温暖品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将专业社会工作赋能与居委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相结合,做好居委会下属公共卫生委员会设立等试点工作,加强“社区云”数字治理能力建设,打造“云上15分钟生活服务圈”。

会上,各业务科室汇报了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局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作出具体部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