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品质养老”托起幸福晚年,杨浦区品质养老工作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2023-02-03

2月2日下午,杨浦区举行品质养老工作重大项目启动仪式暨癸卯兔年庆元宵活动。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委副书记周海鹰,副区长于洋,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陈跃斌出席本次活动。

薛侃宣布2023年杨浦区品质养老工作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并和现场参会领导向老年人一同送“兔”迎春,共贺元宵。

周海鹰为“幸福养老——杨浦区养老护理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于洋为养老机构开启互联网医院终端,宣告2023年杨浦区智慧养老院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陈跃斌向养老机构赠送“翰墨飘香,幸福养老”公益项目,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带进养老机构,送到老年人身边。

活动紧紧围绕“保健康、送文化、增智能、强服务”主题展开,设置了猜灯迷、扎兔子灯、包汤圆等元宵喜庆项目,以及香囊、麦秆画、布艺画、绒线编织、面塑、剪纸等形式多样的民俗非遗展示,杨浦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任耀义、副主席朱伟广及老年书法爱好者应邀出席,挥毫泼墨,联袂上台写福迎春,增添了元宵佳节浓浓的节日气氛。

老有所依,也要老有所“医”。医养结合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是实现健康老龄化、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委、区中心医院共同签署《杨浦区医养结合服务共同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杨浦区中心医院向区社会福利院赠送互联网医院服务终端。“幸福养老——杨浦区养老护理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全区12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养老机构代表签订具体医养服务协议,共同筑牢老年人健康安全屏障。

风劲帆满海天远,昂首阔步新征程。下一步,杨浦区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回应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让老年人乐享生命的高品质生活”美好愿景,用心用情诠释品质养老服务内核,让杨浦养老的“幸福”系列越来越多,养老服务的“幸福”品牌越擦越亮,杨浦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越过越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