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回望民政十年发展——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篇

2022-10-15

十年来,全区深入推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培育扶持与严格监管并重,推动社会组织日益成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

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杨浦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的“1+4”政策。在街道实现了社区基金会、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建设的全覆盖。进一步规范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工作机制,区民政局会同多部门对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进行联合会审。

多部门共同实施综合监管,开展社会组织年检、财务抽审及实地检查,掌握社会组织的运行情况,年检应检尽检率达到100%。督促社会组织在章程中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逐步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治理机制。

拓展社会工作服务至社会救助、社区建设等15个领域,实施“千名社工发展计划”和“社工领军人物培养计划”,培养社工督导17人、持证社工1380人,培育专业社工机构22家。健全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社区、社会服务“四社联动”作为工作主线和社工、志愿者(义工)“两工联动”的社会服务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运作。广泛动员公益基地创建,截至目前,完成1066家公益基地的创建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