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养老机构综合能力提升“百日”行动动员会

2022-08-19

为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巩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全面提升养老机构综合能力水平,杨浦区于8月17日召开养老机构综合能力提升“百日”行动动员会。杨浦区副区长于洋,上海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徐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府办副主任、地区办主任、党组书记王晓乐主持。

于洋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就疫情期间全区养老机构的坚守和担当,向机构负责人表示了感谢,并就接下来进一步推进养老机构提效增能、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毫不放松,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当前疫情形式零星散发,养老机构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切实做到“管好人、看好门、打好针、备好战”,进一步筑牢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防线;二是要压实“四方”责任,形成行业发展强大合力。即要明确养老机构的主体责任、民政部门的牵头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相关街道的属地责任,携手共同推进养老机构的行业监管和综合能力提升工作;三是要聚焦“医养结合”,实现杨浦养老更高品质发展。要加强“三个建设”、做到“三个完善”,即加强专业床位建设、完善医养结合供给,加强规划结构调整、完善医养结合形态,加强社区延伸布局、完善医养结合服务,着力打造供给高质量、普惠高水平、感受高品质的“杨浦养老”服务品牌,不断开创杨浦养老的新局面。

徐启华指出,养老服务工作要从解决“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要通过构建多元化的服务体系,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四个方面的能力: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学习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的能力,增强法律意识,严格依法办事;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日常管理的能力,扎实做好日常工作,夯实机构工作基础;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沟通协调与资源整合的能力,各家机构要主动而为、跨前一步,防止出现孤立无助的局面;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吸取教训,强化应急处置的能力,加强总结、注重提升,在历练中不断提高处突能力。

杨浦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佳总结了2022年1月至7月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综合能力提升、确保实事项目指标全面完成及满足老年群体多元服务需求等四项工作目标,并就全面启动“1+6”专项行动着重进行了部署。

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坚传达部署了《杨浦区养老机构综合能力提升“百日”行动方案》,区民政局副局长周萍部署了养老机构规范化建设评估的相关工作,区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强云峰通报了2020至2021年度我区获得“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日常监测结果优秀”名单,与会领导为优秀机构授牌。欣益养老院、区社会福利院、殷行街道办事处及长白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交流发言。

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区各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至2021年度“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日常监测结果优秀”养老机构名单:

上海杨浦区福象新江湾城老年福利院

上海杨浦区延吉街道养老院

上海市杨浦区社会福利院

上海阳光养老院

上海杨浦区红日养老院

上海杨浦区和禾和养老院

上海欣益养老院有限公司

上海杨浦区民星第二敬老院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