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民政局召开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

2022-06-22

2022年6月21日,杨浦区民政局召开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佳出席会议,并对全区养老机构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做好更严格的疫情防控,做好六个坚持坚持当下的闭环管理;坚持规范的核酸检测;坚持常态长效;坚持家属理解支持;坚持规范消毒消杀;坚持打好疫苗。二是要做好更周到的养老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提升队伍能力,提升技防措施。三是要做好更紧密的区域协同,建立专管员工作机制;数据上报机制;走访互动机制。

会议传达了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案,方案总体要求按照全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部署,做好四个结合加强局部应急处置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监测预警发现与动态精准防控相结合;防反弹、防输入与防外溢相结合;统筹疫情防控与保障老年人服务需求、促进养老机构健康发展相结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并逐步有序调整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养老机构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坚对全区养老机构住养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区养老机构做好前期家属及老人思想工作,利用好现在的时机,大力发动家属、老人积极配合做好住养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