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序恢复婚姻(收养)登记业务办理的公告

2022-06-01


根据上海市民政局《关于做好恢复本市婚姻登记服务的工作方案》通知要求,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将于202261日(星期三)起,逐步有序恢复婚姻(收养)登记服务。特此公告。

注意事项

1.61日起,原则上只办理预约登记业务。当事人可以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站、随申办市民云移动端、随申办小程序、杨浦民政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预约,请严格按预约时间前来办理。

2.进入场所要求。当事人进入婚登场所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完成数字哨兵场所码健康核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体温正常、健康码呈绿色方可进入场所办理业务。

3.保持安全距离。当事人应做好自我防护,严格保持两米安全距离。办理过程中,隔座等候,即办即走,不扎堆、不聚集、不逗留。人流较多时,听从工作人员现场指引,共同维护现场秩序。

4.暂停部分服务。暂停结婚颁证仪式、婚姻家庭辅导线下服务,关闭颁证厅。

5.倡导错峰登记。如遇登记高峰将视情况实行限流措施。非紧急、非必要的建议延缓登记。

 

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将根据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作出调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如有不明事宜,请来电咨询:25017777

 

 

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

                                202261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