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李雅平牵头召开养老机构提升服务质量三年计划动员会暨区社会福利院质量金奖宣讲会

2021-04-27

4月25日上午,我区召开养老机构提升服务质量三年计划动员会暨区社会福利院质量金奖宣讲会。副区长、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领导小组组长李雅平出席会议,对区社会福利院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表示祝贺,并就如何抓住获奖契机,引导全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提出要求。

她指出,当前老年人服务需求正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养老作为底线民生、质量民生工作,承担着重要历史使命,必须深刻领会服务质量的重要意义。“十四五”期间,杨浦提出努力建设“四高城区”目标,杨浦养老事业正向“更高水平的体系建设,更高品质的养老服务,更高质量的行业管理”发展,面对我区养老机构思想懈怠、争先意识不够、“老小旧”短板明显、队伍建设未引起足够重视等问题,应从三方面采取更有效的措施。

一是民政更好发挥牵头部门行业管理职能,重点强化服务质量日常监测结果运用,将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布,让老年人及家属用脚投票;加大优秀、进步较大机构奖补及宣传力度,拉开优劣机构之间扶持政策差距。

二是市场监管、卫生及消防等职能部门加强落实综合监管机制。跨前开展督导检查,对安全隐患突出机构按规定予以顶格处理。

三是养老机构守牢服务质量及安全生产 “两条”底线,注重细节管理,确保监测结果“较差”机构今年全部摘帽,鼓励“良好”机构创先争优,走到前列。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就《杨浦区养老机构提升服务质量三年计划(2021-2023年)》进行解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薛人翼、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闻宇、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邵锃分别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汤佳云主持。全区各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