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一岗双责”短板研判领导班子专题会

2021-04-19

 

根据区委办《关于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进一步推进“一岗双责”落实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区民政局于4月19日召开“一岗双责”短板研判领导班子专题会,局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派员列席会议。

局长、党组书记明依同志主持会议,并对今年“一岗双责”责任履行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位知责。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善于把握大局,把行政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有机融合到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推动民政工作与杨浦四高城区建设紧密衔接,对照责任清单,做到知责明责。

二要勇于担责。要增强责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对提出的本年度负责解决推动的问题项目紧抓不放;同时要主动接受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激发组织的领导力、班子的凝聚力、干部的战斗力。

三要切实履责。要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核心执行力,聚焦近年来巡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持之以恒提升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有力根治顽症痼疾,持续夯实从严、从紧、从实的管党治党主基调。

会上,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首先肯定了局党组“问题责任项目”清单问题找准、措施较实,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贯彻《关于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进一步推进“一岗双责”落实的通知》精神,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二是对标《驻在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表》,抓好工作落实,持续保持民政在该项工作中走在前列。

三是切实履行好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民政职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四是根据中纪委、市纪委相关要求,确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法律纪律。

会议对局“一岗双责”问题汇总、整改方案和“问题、责任、项目”清单进行了审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