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护暖杨”零距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08-07

近日,由杨浦区检察院、杨浦区民政局(区未保办)主办、控江路街道未保站协办的“检护暖杨”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控江路街道未保站举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洋、区民政局副局长罗云恒、控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军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洋副检察长、罗云恒副局长会签《关于在本区各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共建“检护暖杨”项目的工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工作职能,实现未检+未保,零距离保护未成年人。

督促未成年人家庭监护的“暖杨沙龙”

1.由区检察院开展督促监护等工作,依法履行责任追究、民事支持起诉等检察职能。

2.依托各未保站所设立的家庭教育指导点开设巡回沙龙,加强亲子互动,改善亲子问题。

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暖杨港湾”

1.做好全区困境儿童的信息对接和风险识别

2.做好突发困境未成年人的应急救助和临时照料

3.做好无人监护未成年人的职能托底和成长修复

启动仪式上,王洋副检察长、罗云恒副局长、杨军副主任共同为“暖杨信箱”揭幕。

杨浦区检察院未检办案组向12 家未保站的工作人员发放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材料,并作普法宣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