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在2023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主题征文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3-08-31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教师〔20226号)和《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沪委发〔201818号)等要求,推进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一体化,创新见习教师专业发展机制模式,提升见习教师培养培训质量,满足见习教师个性发展需求。《上海教师》《上海师资培训》等媒体与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组联合举办“2023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主题征文活动”,以“规范培训和个性发展”为主题面向见习规培相关管理者、见习规培指导教师、参加过见习规培的青年教师等征集相关的学术论文、实践案例。

杨浦区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动员学校教师踊跃参与。为了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性,教师培训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指导修改,共遴选申报了10篇作品参加评选。经各区遴选申报、市级评审,上海市共有153篇文章获奖,其中一等奖50篇,二等奖53篇,三等奖50篇。杨浦区在本次征文活动中有5篇获得一等奖、3篇获二等奖、2篇获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征文活动推动了管理者深入思考见习规培的策略和方式,促进指导教师凝练个性化的带教经验,也为青年教师展现教育教学智慧提供了平台。区域也将以此为契机,创新见习规培机制和方式,不断提高见习教师培养培训效果,促进区域教师队伍整体质量的提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