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杨浦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幼儿园实施方案》的公众参与报告

2023-08-30

根据《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杨浦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幼儿园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众参与活动,全面、客观归纳整理各方面意见,并进行认真研究论证,充分听取采纳合理意见,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公众参与程序征求意见情况

2023年7月10日—2023年8月9日,《杨浦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幼儿园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公示阶段,共收到反馈意见2条。

2023年8月8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杨浦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幼儿园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新跃幼稚园、市东幼儿园、民星幼儿园、三门幼儿园、白城路幼儿园、凤南幼儿园、许昌幼儿园园长代表、群众代表就方案进行充分讨论。

2023年8月15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高质量幼儿园建设”项目座谈会议,12个集团理事长、13个二级园园长出席,通过集中讨论、分组讨论等形式,就全面建设高质量幼儿园项目推进进行充分讨论。

2023年8月21日,区教育局组织对三门幼儿园、凤南新村幼儿园和白城路幼儿园开展了实地走访。

二、采纳反馈情况

(一)关于联动建设机制方面

主要意见:加大经费投入支持“高质量幼儿园建设”,有专项,有保证。

采纳情况:采纳,并在方案“强化联动建设机制”中的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中明确“加大经费投入支持高质量幼儿园建设工作”。与财政局进行沟通后确定。

(二)关于“全人员培育”方面

主要意见:这两年新园长上岗较多,希望能有新园长专业培训的项目,有效提升园长管理的专业性。

采纳情况:采纳,并在方案中明确上岗三年内的园长,采用督学指导、优秀园长带教、专家视导等方式,确保每两周进园指导1次,通过现场观摩、案例交流和资料查看的方式,提升新园长的全面管理能力。

杨浦区教育局 

                              2023年8月30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