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2023学年第二学期高中转学办理通知

2023-12-07

根据《上海市中小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沪教委规〔20173)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区实际,杨浦区2023学年第二学期高中转学办理安排如下:

一、申办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转学:

1.学生本人具有杨浦区常住户籍;

2.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满3年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学生信息须在本市居住证积分管理系统中查询确认),居住证地址在杨浦区。

3.学生父母一方为在沪高校、科研机构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人员,居住地址在杨浦区;

4.学生父母一方及学生本人持有《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居住地址在杨浦区。

(二)下列情况不予办理转学:

1.本市范围内普通高中在籍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2.高一第一学期、高三第二学期不予转学。

3.学期中途不予转学。

二、申办主体

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

三、所需材料

所有申请学生均需提供:

①高中转学申请表(一式四份);②初中毕业证书复印件;③转学联系单(或转学证明)原件;④中考成绩单复印件;⑤高中录取通知书复印件;⑥高中原籍学校成绩证明原件;⑦高中原籍学校性质证明原件;⑧高中学业水平考成绩证明原件;⑨学生成长记录册复印件。

同时,第1类学生,即具有本区常住户籍的学生需提供:⑩户口簿复印件。

2类学生需提供:⑩家长、学生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父母一方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三年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的证明,学生本人在上海居住的临时居住证。

3类学生需提供:⑩家长、学生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学生父母一方为在沪高校、科研机构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人员的证明,学生及父母居住地址在杨浦区的证明。

4类学生需提供:⑩学生父母一方及学生本人持有的《上海市居住证》海外证,学生及父母居住地址在杨浦区的证明。

四、办理程序

1.家长访问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局专栏-公示公告栏目(https://www.shyp.gov.cn/shypq/jyj-gsgg/)查看转学办理通知。

2.准备相关申请材料,下载文末附件《高中转学申请表》(附件一)及《高中转学材料清单》(附件二),根据要求如实、正确填写。

3.将填写好的转学申请表(家长和学生签字)和所需证明材料的扫描件,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 ypjygzzx@163.com,邮件名称为“高中转学申请-学生姓名(学籍所在省市及高中学校)”,如“高中转学申请-*********高中)”,压缩包名称同邮件名称。

4.工作人员将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并反馈相关信息,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推荐至有空余学额的本区高中参加考试。

5.学生根据邮箱反馈信息按时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者办理相关手续。

五、办理时间

1.材料提交时间:2023128日至202417日。

2.材料预审信息将在提交后5个工作日内反馈。

3.转学考试时间:预计为2024115日至122日,具体以邮件通知为准。

六、咨询电话

311577335538  (工作日上午8:30-11:30 下午1:30-4:30

七、收费标准

不收费

八、监督投诉

杨浦区教育局信访办   监督投诉电话:31151918

 

杨浦区教育局高中教育科

202312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