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保障做好人文关怀——2022年杨浦区秋季开学工作检查专项督导

2022-09-06

按照上海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秋季学期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杨浦区委、杨浦区政府统一部署,8月23日—31日,区教育督导室协同区相关部门,组建了两轮20个检查组,进行了秋季开学工作检查专项督导。共计派出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挂牌责任督学、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和区卫健委等联合检查人员240余人次参加检查。此次专项督导围绕“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全面压实各方责任”等三大板块22项检查指标,对杨浦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含集办托儿所和社会办托育园)、综合单位、国际学校等221家单位开展了全覆盖的开学工作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巡视校园、访谈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深入检查与指导。实地巡查了教室、功能教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核酸采样点、临时隔离点、临时留观区、物资储备仓库、饮水区、卫生室、宿舍等校内重要场所;访谈了单位党政领导、教师、后勤保障人员、安保人员和食堂管理员等;认真查阅了人员排摸、健康监测、场所消毒、物资采买储备领用等工作台账和疫情防控开学“一校一方案”、各类应急预案、“开学第一课”方案、课程计划等工作资料,全方位了解各单位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均已现场指导学校采取对应性整改举措,一一落实整改,确保每一所学校检查合格后按时开学(园)。各校开学情况总体良好,平稳有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