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教育综合改革示范项目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组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09

99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组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出席会议。各综改示范项目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督导室主任谢秋观主持。

张鹰副局长在讲话指出,各项目组的工作计划有思想、有办法、有设计,希望在实施过程中目标要清晰、过程要扎实、成果要显著。她强调,要处理好五方面的关系:一要处理好项目自转与区域公转的关系,科学做好顶层设计和分项布局;二要处理好区域推进与学校探索的关系,持续完善组织管理、专业引领、协同联动和成果共享机制;三要处理好过程与结果的关系,始终坚持目标为始,结果为终,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四要处理好经费使用与工作安排的关系,突出综改内涵,获得预期绩效;四要处理好低头拉车与抬头看路的关系,做到市、区、校三级联动,将阶段性成果宣传好、推广好。

谢秋观主任从区域和项目组两个层面总体肯定了综改工作计划的整体设计与基本思路,提出要进一步明确任务主体,细化年度计划,优化成果样态,指导各试点校高质量开展工作。同时,要在年度学校绩效考核指标中充分体现综改关联和成效权重,不断推动综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教育督导室督学曹旖旎代表区教育局综改工作组,通报了2022年区教育综改示范项目实施工作计划,就相关工作任务作了说明。各综改示范项目组负责人分别围绕本项目分年度计划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交流。

会议对后续各项目组工作计划的调整完善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