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学助前行 提办园品质——国和二村幼稚园迎接督学莅临检查

2022-09-23

  为了进一步保障幼儿园保教工作的扎实推进,更好地督促和规范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健全完善幼儿园办园行为,提高保教质量,为幼儿提供安全规范有序的生活学习环境,2022年9月21日上午,国和二村幼稚园迎来了挂牌督学陈老师莅临,进行“幼有善育”为主题的督导。

       督学陈老师对国和二村幼稚园规范实施课程方案,创设与生活相融合的教育环境(抗疫生活环境)表示赞许。“幼有善育”需每天保证幼儿2小时户外活动,根据园所场地开展区域性户外运动的环境创设的研究;做到大胆探索户外游戏,把教室“搬到”户外,在自然的环境中让幼儿活动过程更开放、活动经历更丰富。 

       国和二村幼稚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课程实施方案及作息安排,各班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的活动管理,错峰安排来、离园及运动时间。按月进入活动室游戏,避免不同班级之间的活动、游戏、吃饭、午睡等环节的交叉,在保证幼儿正常作息的前提下增加各班核酸采样环节,使方案能够落实到位。

       杨园长表示,国和二村幼稚园将继续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各项防控措施做深做实做细,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并严格落实,确保校园安全,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同时,抓好幼儿园的保教保学工作,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陈老师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重点指导等形式全面了解国和二村幼稚园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党建工作、周边环境交通安全、规范办学以及资料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本次以“幼有善育”为主题的督学检查,既是对幼儿园各项工作的检查,更是对幼儿“善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和指导。从细处着手,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整洁的成长环境,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