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阳光教育”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上海市同济初级中学办学综合水平督导暨党建督导通讯

2021-10-29

聚焦“阳光教育”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上海市同济初级中学办学综合水平督导暨党建督导通讯


10月27—28日,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上海市同济初级中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办学水平综合督导暨党建督导。

督导专家观课共25节次,查阅教案23本,检查了11个教学班共计386本作业,访谈教师30人次,召开了社区、家长、教师和学生四个座谈会,共计49人次,并查阅了学校提供的书面及电子资料。

27日下午进行了上海市同济初级中学办学综合水平督导暨党建督导自评汇报会。校长杨织民和党支部书记张佩云分别就学校办学及党建工作情况做了自评汇报。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萍做了领导讲话,对学校发展总体给予了三点肯定:一是能坚持“文化立校”。通过文化引领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促进师生健康成长;二是能坚持把“阳光教育”做强、做实、做透;三是能坚持“阳光课程”探索。同时也对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两点希望。一要结合办学实际,更好的诠释“阳光教育”的内涵和外延,使之更具时代性和科学性。二要不折不扣地学习好、执行好国家和市区教育领导部门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区政协委员、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副院长任杰作为特约督导员出席会议并对学校体育方面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1111_173314_612.jpg

28日下午,督导组专家对两天的督导情况向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办学提出了五个关注:一是关注文件精神的贯彻实施要求;二是关注“双减”和“五项管理”的有效落实;三是关注市教委课程计划的执行;四是关注教育综合改革项目承担的情况;五是关注“阳光教育”的传承与创新。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吴群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徐春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做了讲话。

吴群英副局长对督导组专家这两天高强度、高密度的工作表达了感谢,他肯定了学校在办学过程中继承和发扬“阳光教育”理念的做法并指出,面对改革,学校要转变观念,研究和理解改革背后的深刻含义,希望学校以“双减”和“五项管理”的落实为工作的抓手,通过此次督导,将工作创造化的推进。

1111_173059_962.jpg

最后,杨织民校长代表学校班子发言,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将深入思考本次督导提出的问题,充分讨论,形成思路,研究对策,及时整改。同济初级中学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党政一心,携手全体同初人,砥砺前行,再创同初新愿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