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督导机制,为杨浦教育改革发展护航 ——记上海市教委督导室领导调研杨浦区教育督导工作

2021-09-30

创新督导机制,为杨浦教育改革发展护航

                  ——记上海市教委督导室领导调研杨浦区教育督导工作

 

9月29日下午,上海市教委督导室主任焦小峰带队调研杨浦区教育督导工作,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孙磊,四级调研员赵雁鸿,一级主任科员顾薇、顾晴娜、何宏伟,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督导部胡文君陪同调研。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卜健,教育局副局长张鹰出席调研会,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和全体专职督学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谢秋观以《创新督导机制,为杨浦教育改革发展护航》为题,从区域概况、工作实践和后续思考等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张鹰对市教委督导室领导莅临杨浦指导教育督导工作表示感谢,她认为杨浦历来高度重视教育督导工作,督导团队强而有力。她指出,督导工作要紧盯重大决策,紧推重要改革,紧抓重点任务,切实“长牙齿”。

焦小峰和孙磊高度评价了杨浦教育督导工作。他们认为杨浦系统架构教育督导工作,工作脉络清晰,扎实有效,走在全市前列。尤其在资源统整、机制创新、队伍建设、结果运用等方面成效明显,深化了教育督导的内涵发展,已形成可辐射可推广的“杨浦经验”。下阶段,要让教育评价改革立起来,坚定不移地推进督导体制机制改革。

1111_172557_870.jpg

卜健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区域教育督导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是高度匹配的,要同频共振。做好督导工作,要狠抓三方面建设。一要狠抓队伍,把教育督导队伍配齐配强,充分发挥专业引领和监督保障作用;二要狠抓学习,把中央、国家的教育大政方针落地落实的具体要求切实转化为督导实践;三要狠抓成效,在督导过程中要依法依规找准问题、分析成因、提出改进策略,注重督导信息的采集汇总分析判断,强化督导结果的运用,切实提高工作的有效性。

1111_172630_237.jpg

调研会上,与会同志还就《关于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2021年省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双减”“五项管理”工作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认定等近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