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残 共享数字红利 2022-08-12

  7月下旬, 2022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本次活动主题“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共建共享发展成果”。根据市残联关于“残疾人政务服务智慧化应用技能培训”的要求,区残疾人联合会结合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广泛动员,精心组织,8月10日,2022年杨浦区第一期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技能培训班在大桥街道残联开班,30余名残疾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参加培训。
  培训班精准培训、结对辅导,重点解决与残疾人密切相关的日常生活和网上办事操作,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线上“实战”操作。
  通过讲解随申办APP和日常智能生活APP,帮助残疾人学会使用场所码、核酸码、随申码等智能疫情防控APP,提升残障群体,后疫情时代生活方式的适应能力;提升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意识;帮助他们深入感受一网通办、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智慧出行等新型数字生活服务,增强残疾人群体数字生活时代的体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