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公众探索元宇宙 《开播了,星期二》科技感十足 2022-08-08

  2022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于近日正式启动,围绕“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的主题,由区科委牵头组织、以大创智数字新经济代表企业为主角,联合产业生态链上的创业伙伴举办各类活动。
  上世纪80、90 年代,每逢周二,电视台、电台纷纷调试停播,由此成为一代人的回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人们的沟通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束缚。大创智实时音视频互联网企业声网,联合CSDN、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等创业伙伴 ,共同推出《开播了,星期二》系列节目,选定 7-8 月期间的每个星期二作为直播日,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技术变革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与便利。
  来自声网的技术专家、产品专家及神秘外部嘉宾,聚焦技术创新、运营增长、趋势洞察、职业成长等话题,为广大听众带来不同视角、干货满满的深度分享。

  元宇宙社交的价值是什么?社交泛娱乐类应用场景,如何与元宇宙概念结合?目前都有哪些主流玩法和场景?
  7月下旬晚8点,“开播了,星期二”网络前沿科普论坛系列活动,迎来了知名媒体霞光社及多位行业大咖,与广大听众共同在线探讨元宇宙社交的未来风向。当晚,近千人在线观看,声网元宇宙场景负责人杨帆与映宇宙集团产品CTO刘志强、来酷星球元宇宙带头人老白等,针对如今炙手可热的元宇宙未来发展走向,围绕如何让社交泛娱乐应用场景与元宇宙有机结合、当前市场主流玩法、以及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升级进步,将如何推动元宇宙社交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大胆预测。
  嘉宾一致认同,元宇宙是未来趋势。现阶段的技术形态限制了元宇宙的发展空间,导致大家对其的认知停留在2D变成3D,但未来很多场景里的应用,将线上线下打通、结合将成为趋势。从技术方面看,元宇宙行业里会提到的六大支撑技术“BIGANT”,发展比前几年进步很多。其中,“B”是区块链,“I”是“交互设备”,“G”是电子游戏,“A”是人工智能,“N”算力,“T”指的是物联网。从用户方面看,从2D到3D,从平面升级到沉浸式的VR体验,这是一种需求。从资本方面看,移动互联网发展十多年后红利见顶,资本需要新的方向和赛道进行布局,这也会进一步加快元宇宙的发展速度。
  为帮助创业企业更好更快成长,声网推出「超级共创加速器」的生态策略,通过包括“超音速计划”在内的多类加速计划,为创业企业提供资源服务、资本孵化、市场品牌、社群合作等多类扶持。超音速计划同样获得了杨浦大创智的认可与支持,为这些初创企业提供大企业业务对接和落地政策指导等资源,从中发掘了大量元宇宙与营销、文旅、会展等场景的创新实践。
  听起来是不是意犹未尽,没关系。《开播了,星期二》第九期即将上线!云看娃、看宠物,噱头还是真香?服务机器人崛起,哪些场景能真正代替人类?

  8月9日晚8点至9点半,让我们一起来聊聊智能硬件在生活中的真需要与伪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