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正式开幕 同济智慧惊艳世界 2022-07-25

  以天为幕,以光为笔!以城为景,以江为镜!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正式开幕,以“福元宇宙”为主题的数字交互之夜,点亮了峰会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在这场精彩的RAR数字盛宴中一一呈现。
  震撼!惊艳!酷炫!这场惊艳世界的数字盛宴由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团队领衔打造,央视点赞!本场沉浸式演绎互动是由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带领的团队领衔打造,利用实景建筑灯光(R),对传统单体建筑的AR(增强现实)演绎升级,基于厘米级空间计算、强AI场景理解、高真实感渲染及大规模3D地图构建四大核心技术,形成RAR(Reality+Augmented Reality)即现场实景 + 虚拟影像的创新演绎模式,达到现实和虚拟的融合性体验。这是吴志强院士团队以AI技术赋能城市生命的又一创新实践,也是团队引领科技前沿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这场“福元宇宙”大秀打造出三个“最”记录跨度5659米!世界跨越最长,328栋建筑!涉及建筑最多,首个难度最大的跨江RAR演绎。
  “以数明律,以律诊城”,吴志强院士领衔团队,聚焦未来城市发展前瞻,创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了全球最大的城市数据库,科学诊断城市发展规律,推演城市未来发展趋势,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和人民未来美好生活,创制提供更为科学有力的专业支撑,诸多成果领跑世界。
  以AI焕兴城市学科,共筑未来永续城市,智创人民美好生活,为传统学科注入新动能,赋予新内涵,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未来更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