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深化“双带”行动,赋能经济腾飞 杨浦区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大讲堂第九讲——企业创新创业政策宣讲开讲 2022年09月01日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杨浦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以助力企业创新创业为主题,举办杨浦区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大讲堂第九讲活动,邀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科科长陈慧青、知识产权科副科长张骏共同担任主讲。来自诺亚投资、济辰节能科技、凡享资产等“两新”组织的200余名党员群众在线观看。

宣讲会前,区委组织部还紧密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与哔哩哔哩、宁波商会等“两新”组织开展交流座谈,了解当前党组织建设、经营发展现状等情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为更有针对性举办大讲堂活动提供了参考依据。

宣讲会上,陈慧青同志围绕建立市场主体诉求快速回应和解决服务机制,介绍了提高全程网办率,固化“容缺后补”等便企举措,并重点聚焦区市场监管局推出的“码上注”平台,指出该平台可实现招商主体名称、产权证明、平面图等住所信息及租赁合同、租赁地址、期限等租赁信息线上备案,进一步减少企业登记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住所登记便利化水平。张骏同志聚焦商标注册问题,提醒初创型企业一定要提高对商标的重视,注重商标与企业名称的关联性和企业发展的前瞻性;大企业、外贸型企业一定要注意商标的防御性注册,对于其他企业相似性商标注册,要及时提出异议;同时,还聚焦专利运营、转化推进等专利申请问题作了说明。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内容充实、案例生动、贴合实际,在短短一堂课的时间里收获满满、受益良多。比如,上海同向智能科技党支部党员谈到,专场讲解既涉及注册许可相关业务讲解,又有对知识产权促进与运用的解读,为公司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大支撑。蓝天房屋党支部党员谈到,通过聆听宣讲会,让我们了解到更规范、更便捷的企业注册登记流程,帮助财务人员更直观掌握企业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欧坚党委党员谈到,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大讲堂系列活动立足“两新”组织最关心的突出问题,做到“让政策找企业更准、让企业找政策更易”,是党建赋能“两新”组织扎根杨浦、成长壮大的有力探索。

下一步,杨浦区委组织部将进一步结合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围绕落实“深化‘双带’行动,赋能经济腾飞”座谈会上的有关意见建议,积极联动区有关职能部门,持续推出更多契合企业需求的特色活动,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帮助企业做强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