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工作方案的汇报

2017-12-25

2017年12月25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紧紧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杨浦实际推动大调研工作,抓推进、抓落实、抓深化。把“一线工作法”和大调研有机地结合起来,在组织设计中有很好的体现。一要抓统筹协调。各个职能部门要配合、协同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好我区的大调研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抓两个全覆盖。即主体全覆盖和对象全覆盖。主体是机关,要结合原有的定点联系高校、企业、街镇、居委会等制度加以完善。对象尽量不重复,企业方面,在地企业该走的要走到位;基层群众方面,运用“蹲点”调研、网络收集社情民意等多种方式方法,了解其对党委、政府及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三要抓责任落实。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责任,把大调研工作作为2018年推进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关职能部门要把大调研工作的最终成效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责任制重要的评估和考核内容;要召开阶段性会议,开展评估、检查、督查;街镇开展大调研工作要做到为民不扰民。四要抓问题解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果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能解决的就尽量解决;要善于发现问题,把当下解决不了的,对全市面上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的难点、瓶颈问题梳理出来,向市里上报;同时,不能预设问题,不能给基层添乱。(区委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