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动员部署会

2018-01-04

1月4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动员部署会。李跃旗、谢坚钢、丁欢欢、王晓诚、王桢、黄红、徐晓梅同志出席。李跃旗同志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树立强烈的学习对标意识,学深吃透中央精神、准确理解市委意图、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传家宝,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修课,是实现杨浦转型发展的加速器,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跟市委的工作节奏和步伐,扎实开展好大调研活动。二要把握关键。严格按照市委“两个全覆盖”“六个紧扣”和区委“六句话”的总体要求,坚持开门搞调研,坚持边调研边聚焦问题、边调研边解决问题,对标最高标准找差距,对标最好水平找不足。光大杨浦“一线工作法”一个品牌,答好李强书记在调研杨浦时提出的“创新两问”,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三个导向”,抓住迫切需求、聚焦重点问题、追求最好效果,确保大调研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三要狠抓落实。加强领导,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形成示范;建立健全“区—街镇—居民区”三级联动的大调研工作体系,主要领导亲自抓,领导班子带头干;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要求、时间节点、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规范制度,建立台账制度,制定“四张清单”,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建立督查考核制度,确保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真真切切惠及企业和群众;建立协调沟通制度,定期沟通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判问题难点。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动员,着力形成线上线下相呼应、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协调联动的立体报道体系,在“上海杨浦”微信公众号、区级媒体开设专栏(版),收集和分析相关舆情信息,加强先进典型的发掘和培育,着力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社会氛围。(区委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