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22年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案例征集活动公告 2022-07-19

根据中央网信办在《网信中国》发布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案例征集的公告要求,结合《上海市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2年工作安排》和IPv6综合试点城市等有关安排,上海市委网信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遴选推荐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并同步开展我市相关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沪委网办〔2022〕34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时间

2022年7月18日至8月5日

【2】征集内容及要求

征集内容为我市IPv6部署应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一)案例应为近年来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效果明显,具有较好的典型性、创新性、示范性、可复制推广性等特点的相关案例;

(二)案例填报应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法规,客观、真实地填报,尊重他人知识产权;

(三)各推荐单位要严格把关,保证报送案例的质量和真实性,相关材料请脱密处理。

【3】案例类别说明

案例类型分为8大类:网络和应用基础设施类、互联网商业应用类、政务网络及政务应用类、行业融合应用类、终端产品支持类、关键技术创新类、产业生态培育类、网络安全保障类,每个案例仅可选择1个类别申报。

【4】征集对象及申报方式

(一)征集对象为属地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

(二)原则上每家单位可牵头申报1个案例,每家单位可推荐不超过5个案例;

(三)允许联合申报案例,单个案例联合申报单位不超过3家,1家担任牵头单位,其余作为联合单位。如采用联合申报,案例名额计入牵头单位。每家单位最多可参与联合申报2个案例。

【5】征集流程

(一)案例申报:7月18日至7月27日开展征集活动;

(二)案例初选:对申报案例进行初步筛选和核实,选出符合条件、有代表性的案例进入专家评选环节。(7月27日前完成);

(三)专家评审: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对案例进行评选。(7月29日前完成);

(四)案例报送:会同IPv6工作组指导评审选出的案例按照中央网信办要求修改材料,盖章后报市委网信办。(8月5日前完成);

(五)案例发布:中央网信办将在“2022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发布国家IPv6优秀案例和典型案例,待发布后,将上海入选案例结合我市优秀案例基础,编撰并发布上海市IPv6优秀案例集,并通过 “网信上海”公众号等宣传推广。

【6】报送要求及提交方式

(一)已入选2021年“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的案例不可重复申报;

(二)请申报单位按照案例申报表(附件1)格式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按照正文模板(附件2)写作案例正文。案例正文须在2000字以内,内容真实可靠,主题明确、层级分明,准确完整、图文并茂;

(三)申报材料及案例内容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并可对外公开;

(四)每个案例材料(案例申报表PDF盖章版及WORD版、案例正文WORD版)单独保存为一个压缩包文件,按照“案例名称-单位名称”方式命名,并将压缩包发送至邮箱wxzhengxy@shxc.gov.cn。

【7】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褚何斌

联系电话:64743030-6005

邮箱:wxzhengxy@shxc.gov.cn

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不向申报单位收取任何费用。案例申报表和相关编撰要求详询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