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IPv6部署技术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2021-04-12

为提升IPv6规模部署工作能力,进一步指导和帮助网站和移动应用的升级改造进程, 2021年4月7日,市委网信办会同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IPv6部署技术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会议介绍了目前上海IPv6规模部署的整体情况、前期对重点单位网站和主流移动应用IPv6支持度的监测情况。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就门户网站IPv6改造方案、移动互联网应用IPv6改造方案、IPv6相关云服务等三方面开展技术指导。三大电信运营商、云服务商和CDN厂商代表分别介绍IPv6基础设施端部署情况。

部分重点单位、互联网企业代表就前期IPv6升级改造中取得的实战经验与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与会单位对网站IPv6改造技术路径选择、IPv6相关云安全产品商用化情况、网站外链天窗等问题充分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展开研讨。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快网站首页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的IPv6升级改造,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实现支持IPv6访问。 二是不断推进网站二三级链接深度改造,提升移动互联网应用IPv6流量占比,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高质量的网络底座。 三是持续开展监测,准确掌握并及时沟通网站和移动应用改造中遇到的问题,合力打通IPv6部署工作的难点堵点。

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通信管理局等相关委办局,相关党政机关、市属国企、新闻媒体、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电信运营商、云服务商、CDN厂商和互联网企业等140余家单位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