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聚焦了这个重点 2021-04-14

  市委中心组昨天(4月13日)举行学习会,听取市委党校教授梅丽红所作的“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专题辅导报告。

$T(2Q6IC32$ME[2`~3S2V8N.png

  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旗帜鲜明,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在新征程上创造性地落实国家战略任务和“十四五”重大战略部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IQTMWNHIX[KKZ$@)1J1JLV0.png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市委采取中心组学习和读书班相结合的形式,在集中自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基础上,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梅丽红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立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结合丰富的历史事件,深刻阐述了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T[H}4F_RT7[TPI9I@[}_D[6.png

  李强指出,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之所以坚强有力的关键所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充分证明,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有了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有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我们党就能够不断汇聚强大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坚强有力的党中央领导

  李强指出,面对“两个大局”,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有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新征程上,面临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深刻变化,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坚强有力的党中央领导。必须加强党的团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国这艘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切实把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李强指出,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组织原则,强化组织观念,遵守组织制度,始终恪守“四个服从”。强化纪律约束的刚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强化监督制约,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要切实把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进,聚焦总书记指出的重点用劲使力,运用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前行,围绕总书记强调的要求克难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创造高品质生活,探索高效能治理,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