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船精神 启航时代征程 区政法队伍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3

  5月11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奕绎带队,赴嘉兴南湖红色圣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党史学习教育。

Q_~Q1WGH$KFPRDEM1W88AWB.png

  一行人员首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在馆内,讲解员带领大家认真参观南湖红船精神展厅,回顾了从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反帝反封建抗争史,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创的中国革命的新局面,最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全体中华儿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矢志追寻的光辉历程。在馆外,全体党员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C3[7FPOUVWFHE_F}5B_TD)B.png

  随后,全体党员乘船去往湖心岛,瞻仰了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全体党员在红船前驻足凝视,回忆起革命先驱在这条船上的重大决议,更加坚信:沿着红船的航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一定能够行稳致远。

{AR4I[N7LKAR6_LT1P(8)3P.png

  一行人员还考察学习了嘉兴市秀洲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在中心指挥大厅详细听取了中心运行机制、社会治理事件处置和社会风险研判等工作介绍。

CX`C3_7VMK}@%$7_$S7(RI5.png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党员表示,要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实践者,坚定不移地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奋勇前进。

IR}Q38PP))I~Q`3BEHGD_AC.png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志康,区法院院长王朝晖,区检察院检察长谭滨,区司法局局长邓远见,市委第二指组黄晓枫等同志出席。区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和市委第二指导组组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