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谢坚钢实地调研停车难综合治理问题 2021-05-08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5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谢坚钢赴江浦公园民防专用停车库,调研停车难综合治理问题,深入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副区长徐建华参加。

  江浦公园地下民防专用停车库位于江浦路街道,周边的三个小区人口密度大、停车位紧缺。“停车难综合治理民心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民防部门主动排摸现有民防设施,排查专用停车库资源,区建管部门积极给予停车规划引导和共享策略指导,街道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引导“三驾马车”和人大代表、居民等共同参与治理,以江浦公园地下车库为试点,整合100余个车辆泊位,供周边居民错时共享,成为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对社会开放车库的首个项目。

$9V@(W)){VD]8_PPD7)218J.png

  谢坚钢实地察看了停车库改造情况,听取了杨浦区停车难综合治理民心工程推进情况、江浦公园地下停车共享组织实施方案介绍。他指出,解决停车难问题是市民群众的迫切期盼,是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宜居城市的必然要求,也是当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听取意见,凝聚各方合力,因地制宜探索缓解停车难的有效办法,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生活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1@P0}T~VD~LRH57LPU%D4L1.png

  他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办成满意的事、变成自己的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扎实成效上,全力加快“四高城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停车难综合治理工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共同发布的16项“民心工程”之一,杨浦区把推进落实民心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建立区级停车难治理工作专班,探索“五个一点”(规划建一点,老小区挖一点,道路临时停一点,公共停车共享一点,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一点),通过共建共治实现新突破。下阶段,杨浦将进一步发挥先行示范项目的辐射带动效应,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模式,推动全区范围内停车矛盾的逐步缓解,使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