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面对面 培育“领头雁”——2021年延吉“书记工作室”带教基地举行启动仪式 2021-05-1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深化“书记工作室”的“传帮带”功能,5月12日,延吉新村街道2021年“书记工作室”带教基地启动仪式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WKHF~[J2U6J30JYD0464$U.png

  启动仪式上,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林玲致辞,她对去年“书记工作室”四个带教基地开展的系列活动给予肯定,同时对新一年“书记工作室”带教基地进一步发挥“传帮带”功能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今年的“书记工作室”将继续结合基层党建工作需要,从基本理论、基本能力、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实务“五个基本”入手,充分发挥带教基地老师及老书记的“传帮带教”作用,以“三场‘阵地战’、四步带教法、五个专题带教、一次现场教学”的形式,稳步实施“345+1”带教项目。

86A){K5VHKWN4IW~[3HY{JJ.png

  启动仪式上,林玲为带教基地的四位带教老师颁发聘书,随后三位学员代表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依托“书记工作室”平台,不断增强自身党建工作理论及实践能力,助力睦邻延吉的建设发展。

  启动仪式后,现场邀请到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丽忠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堂党课——《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位与启示》。通过学习,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及为民排忧解难等能力。

AA([ZVI~YG@Z_BE)99JW~I6.png

  党课学习后,四位带教老师和带教基地负责人进行对接,大家就目前社区的重点、难点工作及下一步如何推进“书记工作室”工作的开展,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书记工作室”作为培育居民区党组织“领头雁”的重要平台,积极发挥老书记的“传帮带”作用,探索新模式,寻求新途径,以增能发力、夯实基础为主要目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建设“品质、活力、温暖、善治”的睦邻延吉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B_EJ9YA@SUR}`M{ZS7~OB}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