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滨江百年 传承劳模精神 2021-05-1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日前,区教育工会组织教育系统劳模先进代表和青年教师结伴同行杨浦滨江,共同寻访百年党史和工业遗存的红色文化,感受社会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

  劳模代表和青年教师在讲解员的导览下,沿途看到了百年“工业锈带”的华丽转身,了解了杨浦的昨天、今天。

  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场馆——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通过体验、展墙、模型、多媒体、影音投影等多种方式,了解了杨浦滨江的总体规划,看到了杨浦更美好的明天。

  伴随着徐徐清风,一路携手亲切交谈,一路享受满眼绿意,时不时发出惊叹和赞美,欢笑声此起彼伏……

  这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令大家印象深刻,大家感受到老一辈人的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不断进取、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老劳模们从青年教师身上看到了杨浦教育的希望;青年教师与老劳模交流中感受到劳模用坚韧与耐心,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奉献给了教育,诠释了这个时代的责任担当。 青年教师们表示要以劳模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师德修养和实践技能,不断地奋勇前进,在新时代中彰显担当作为。

  24小时心理健康咨询热线:63036588

  咨询点地址: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

  法律援助咨询热线:65981176

  咨询点地址:彰武路88号同济大学工会俱乐部 一楼阅览室

  时间:每周二下午14: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