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感悟 在践行中历练 科创集团开展多形式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4

__7I5%]A6(Q1DR6PH5[BF%5.pn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创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提示要求,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YPCV%9FW7B5_%9TTJ4MS[U.png

  党史学习教育中,集团党委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重点突出、学践互促的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发挥中心组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学、促学作用,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读书学习研讨活动,为集团全体党员购买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在党委中心组的带动示范下,集团各支部连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近期,集团下属各党支部积极用好杨浦丰富的红色资源、园区企业资源,积极开展实地参观、互动体验、现场教学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悟思想中凝聚前行力量。

  在“大家微讲堂”中感悟百年党史力量

  科创集团本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杨浦区2021年“大家微讲堂”之“百年党史大家说”首讲开讲直播。听取了区领导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观看了一堂由80、90后年轻干部自编自演的剧说党课《如今的盛世繁华如你所见》,以及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现场讲解。“大家微讲堂”激励鼓舞了集团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集团各公司党支部,也在所在的公司组织党员、干部收看。

3A9Q$I[2$FJ0(__V246TOD8.png

  在沉浸式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自信”

  科创集团建管中心、知创公司、担保公司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实地感悟“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对城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感受杨浦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巨大转型。参观中,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以及展览馆内沙盘、展墙、模型、多媒体等各类形式的展示,使同志们充分了解了杨浦滨江的总体规划、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让大家都找到了对杨浦的“情感归宿”。同志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要将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彻到“城市更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去,推进集团“大创智”“大创谷”建设发展。

  科投党支部充分用好园区身边的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传媒赛道信息科技应用服务商——悉德科技园区企业。在全息投影区、沉浸式互动投影区、L幕CAVE空间投影区、地铁功能展示区,综合展示厅等五个区域里,分别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海近现代百年历程,用先进的雷达感应及3D特效与360度环幕投影加以呈现,让大家穿越历史时空,走进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走进改革开放的春天,在满满的自豪感中,进一步坚定了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学习教育中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

  各公司党支部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落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去。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集团知识产权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全面加强版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为相关部门举办知识产权实务培训,为园区企业开展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为人民群众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咨询。其活动视频还在《学习强国》上海频道中播出。

  科投党支部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AI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园区企业员工为希望小学学生捐赠毛衣、为杨浦血防站义务献血等;担保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力度,为小微企业走出困境排忧解难;知创公司结合大创智园区实际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在这次开展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公司党员干部走街串巷服务园区企业员工接种疫苗,还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将接种疫苗“大篷车”开进园区,更加方便园区企业员工接种疫苗。

5{HQJ(MMF)ILCARBVLFSCR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