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区财政局、新江湾城街道开展 “促发展、保安全”党建联建活动 2022-03-07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把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向深入,3月4日上午,区发改委党组、区财政局党组和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共同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党建联建活动,建立由社区、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相关集团、园区、企业以及平台组成的新江湾城区域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1.jpg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洋,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炜,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范华甫,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福韬以及三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促发展、保安全”党建联建活动

会上,三家单位共同学习了市、区“促发展、保安全”相关工作精神。

2.jpg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洋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推动了财政工作更有针对性,更有目标,更接地气。区财政局将强化财政支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发活力;强化服务保障,为创造高品质生活增添动力;强化管理改革,为实现高效能治理凝聚合力,让资金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所用、为保民生而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3.jpg

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炜从产业发展、重点功能区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创建、社会事业、重大项目、投资热土、营商工作、干部交流等“八个连接点”概括了区发改委与新江湾城的紧密联系,并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围绕稳增长促投资的重要支点、双创和产业的前沿亮点、服务高品质民生的率先落点、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试点“四个点”共同发力,支持新江湾城建设“四高城区”典型范本。

4.jpg

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范华甫感谢区发改委、区财政局长期以来对街道各项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一步,街道将抓学习,进一步学习市、区一系列促发展、保安全会议精神以及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务实的作风;抓服务,形成“人人都是店小二,个个都是营商员”的良好局面;抓对接,主动对接企业的问题,努力把企业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变成自己的事、办成满意的事”;抓落实,落实好三方区域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为杨浦的促发展、保安全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江湾城应有的贡献。

会上,三个单位的班子成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5.jpg

图 | 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福韬

介绍新江湾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街道《“促发展、保安全”“四大专项行动”方案》。

6.jpg

图 | 区发改委副主任兰晓丽

区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在信用赋能街区治理、信用赋能园区管理、信用赋能企业发展的探索,加快释放政府部门的管理数据信息,助力分级分类监管。

7.jpg

图 | 区财政局副局长余巧云

区财政局将在产业培育、企业服务等方面,与区发改委、街道密切合作,推动相关部门加快落实好产业扶持政策,支持区域创新驱动和产业优化升级,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8.jpg

9.jpg

活动中,与会同志现场调研了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上海技术交易所,共同了解相关产业发展和平台运作情况。

91.jpg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是区发改委、区财政局、新江湾城街道深化合作的新平台、共促发展的新起点。三方将共同谋划、共同发力、共同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瓶颈,以党建引领聚合力、以联建互学谋发展,努力为服务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作出贡献。